close

我住新莊,工作地在中和,所以大漢橋是我上下班必經之地。(註一)

 

2003年開始我就到中和工作了,最初騎著機車上下班時,總覺得路程好漫長又很危險,尤其是要經過那長長的一道高架橋大漢橋。

 

由於三不五時就會在橋墩上看到一捆一捆的冥紙和香燭,上下橋的交流道地上,也經常看見白色的噴漆圖型(人體或車體形狀),這些都再三的提醒我,這個路段車禍肇事多請小心駕駛,也因此有好長一段時間,每次經過這條橋時,心裡總是毛毛的。

 

2005年夏天某工作日,我和平常一樣騎著『小紅』(註二)奔馳在上班的路途中,未料才剛上了大漢橋沒多久,小紅就耍性格罷工抛錨了,一動也不動地杵在那兒連大氣都不會喘一聲,噢 N0~哪裡不好壞呢?偏偏要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橋上故障,豈只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而已?

 

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推著小紅步履艱難地在酷熱的大太陽下,很驢的緩慢前進,有好幾次我真想把小紅遺棄在橋上,不管她的死活自己走下橋去,坐公車上班先,卻又擔心會有不知情的熱心民眾報警,然後 SNG 車就會來連線採訪『大漢橋上發現無主機車,車主不見蹤跡,疑似跳河尋短……』接著救難隊和救生艇就開始沿河搜尋……我那二個寶貝女兒就在橋上呼喊著:「媽咪~妳回來啊~」肖ㄟ!真的是想太多又扯太遠。

 

場景拉回───正當我揮汗如雨、悲情哀怨地推著機車(←怎麼很像在鄰里間常遇見的那位駝著背、推著拖車的拾荒老婦?~>_<~),向前拖拖拉拉走沒多久,突然有一輛機車在我身邊停駐,原來是家住泰山的同事史蒂芬,他彷彿背上長了對翅膀、頭上頂著五彩光圈,無限慈愛地跟我說:「艾莉莎,你騎我的車吧!我幫妳把機車推到橋下的車行修理。」哈雷路亞,感謝主。

 

身為『非正妹』的艾莉莎,向來是很認命的,從來不敢想妄想會這麼一天,這種『英雄救美』式浪漫的情節,會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鏡頭拉遠───當林青霞在街上對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束手無策時,關鍵的一刻秦漢現身了,他伸出一把『500萬』為青霞遮蔽住陰暗的天空、擋下了滂沱的淒風苦雨,讓青霞免於淪為落湯雞的窘態←我當時的心境和景況差不多就是這種 FU 啦~

 

場景再次拉回───後來機車行把小紅醫好,我也順利到達公司上班後,當然要把史蒂芬這種好人好事、善行義舉,大肆宣傳表揚一下,於是我在辦公室跟全部同事繪聲繪影地闡述了這件『英雄救美』的換車事件始末,並在大家的面前公開的向史蒂芬表白:「非常感謝你幫我推車,那時我真的超感動的,要是我能年輕個二十歲,我一定會追求你。」現實總是殘酷的,畢竟現在艾莉莎若是無以為報『以身相許』,就『年資』來評斷,應該比較像是『懲罰』而不是『報恩』吧?!

 

就在艾莉莎發表完對史蒂芬仗義相助的肺腑感言後,本公司另一位年輕工程師艾爾文即怯生生地舉手發問:「我可以請問艾莉莎二十年前是幾歲嗎?」

 

「呿!沒禮貌,你媽沒教你不能問女人年齡嗎?即使是二十年前的年紀,也不行!!」我說(伸中指)。

 

啊~~~好懷念那熱血澎湃/青春無敵的年少歲月,二十年前的艾莉莎…………

 

 


 

註一:曾有同事建議我改走新海橋會比較近,更省時省油更省力……...我只能說她還不了解我!下了新海橋,還要由板橋繞好幾條路才能到中和,以艾莉莎聞名遐邇的方向感和頂尖的認路才華,相信我!走新海橋絕對會耗更多時間和精力,艾莉莎異於常人的聰慧資質只適合這種順著大漢橋一直走、一直走、直直走,然後就到公司了耶(多單純簡單)。

 

註二:『小紅』是本宮前任愛車,卒於2006年初,享壽十歲,其所有職務由『大藍』接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