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不約而同的,紛紛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正在閱讀的好書,讓本宮不由得技癢,也想來跟一下風、湊湊熱鬧。←會不會太明顯、很輕易就被發現這不過是『敷衍文』的進化版罷了?(心虛臉紅貌)

 

..起碼我是很認真的敷衍啊!←這樣說真的有安慰到嗎?

 

好啦~扯太遠回到主題唄,話說本宮家徒四壁,人的活動空間都很有限,更別說是想要藏書了,愛看書的我惟有修練一些撇步,來滿足每日不可或缺的閱讀癖,大部份的精神食糧都儘量去圖書館借、租書店租或者直接在書店站著就看完了,鮮少有書會讓我看完後,有一種非得買回家珍藏不可的念頭,而這本『人生風景』就是近年來本宮閱讀過數百本書之中,難得會讓我心動心甘情願想買回家的佳作。

 

作者字字珠璣,卻不致於賣弄華麗詞藻,故意寫些生澀讓人看不懂的詞彙來偽裝高級,文句能深觸心靈深處直搗核心,又彷彿能替我表達許多,礙於才疏學淺的關係,一直很想說……卻始終說不清楚的一些想法,他給人的啟發並不是那種醍醐灌頂式驚醒頓悟,而是那種憾動最纖細的末梢神經一般地深刻雋永,細細品味反覆咀嚼,越讀越有意境,且不能同意作者再多了(點頭如搗蒜啊!)。

 

高度懷疑那個什麼諾貝爾文學獎是不是頒錯人啦?為什麼我覺得高行健的書難看到不行咧?而余秋雨才可稱得上是各方面都到位的文學家啊!←這只不過是一位見識淺短、目光如豆的無知蠢婦不負責任的個人拙見,若有行家不屑本宮的評論,歡迎指教但不可以批評喲沒錯,我心眼小肚子很大卻沒肚量,怎樣?(冷笑,抖腳耍流氓狀)。我好像有被害妄想症喔,流量這麼小的版,誰理會福晉的妖言惑眾啊?呿!福晉才沒有被批評的榮幸哪~(掩嘴偷笑)

  

圖片來源在此

 

 

矮油~介紹推薦的話就不再囉嗦,直接把封面上的金言佳句片斷貼出來,讓同好們聞香一下,大家也可以連上網路書局試讀書中其他精采內容,看看是否能不同於我的感受,領悟出更絕妙的人生景致、迸出更炫麗的火花來。

 

人生風景   作者:余秋雨  時報出版

 

人生的過程,在多數情況下遠遠重於人生的目的。

人生的滋味,在於品嘗季節的詩意───從自然的季節到生命的季節。

 

余秋雨的人生思索  Life Wisdom

 

我看到,被最美的月光籠罩著的,總是荒蕪的山谷。

我看到,被最密集的「朋友」簇擁著的,總是友情的孤兒。

 

我看到,最興奮的晚年相晤,總不外於昔日敵手。

我看到,最怨憤的蒼老歎息,總是針對著早年的好友。

 

我看到,最堅固的結盟,大多是由於利益。

我看到,最決絕的分離,大多是由於情感。

 

我看到,最容易和解的,是百年戰爭。

我看到,最不能消解的,是半句齟齬。

 

我看到,最低俗的友情被滔滔的酒水浸泡著,越泡越大。

我看到,最典雅的友情被矜持的水筆描畫著,越描越淡。

 

我看到,最早到臨終床前的,總是小人。

我看到,最後被告知噩耗的,總是摯友。

 

再掠取一小段文↓

 

我們也許已經開始後悔,未能把過去那些珍貴的生活片段保存下來。殊不知,多少年後,我們又會後悔今天。如果有一天,我們突然發現,投身再大的事業也不如把自己的人生當作一個事業,聆聽再好的故事也不如把自己的人生當作一個故事,我們一定會動手動筆,做一點有意思的事情。不妨把這樣的事情稱之爲「收藏人生的遊戲」。讓今天收藏昨天,讓明天收藏今天,在一截一截的收藏中,原先的斷片連成了長線,原先的水潭連成了大河,而大河,就不會再有腐臭和乾涸的危險。


 

也鼓勵了一向不擅寫讀書心得的我,姑且用收藏的心情,開始記錄下來我讀我思,相信慢慢也能匯集成可觀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