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的原始網頁在這裡

我再次詳細檢查一輪,皮夾中拿出來那疊厚厚的、式各樣的卡和證件,咦~其中竟發現了一張中和的牙科診所名片哩!
*叮咚叮咚*賓果!瞬間靈光乍現/靈機一動,立即想到一個妙招名偵探柯南福晉推理秀再次上演:這個失主一定有去這家牙醫看牙,去醫院初診掛號不是都會填寫聯絡地址/電話等相關資料嗎?那麼打電話去詢問,說不定可以問到這個同事的聯絡電話唷。

主意即定立刻 CALL OUT 撥電話到牙科診所,電話的另一端傳來標準公式化的女聲問候語:「X X牙科您好。」

「小姐您好,不好意思要麻煩妳一下,因為我今天撿到一個皮夾,急著想要還給失主,但是皮夾內雖然有證件卻沒有任何聯絡電話,只有一張妳們診所的名片,能不能幫忙查一下妳們的客戶病患王小明(註)的聯絡電話呢?」我很誠懇地向她詢問。

「好啊~妳等一下,我馬上幫妳查。」喔~糾甘心ㄟ,她一點也沒想保護病人隱私毫不懷疑我是否是詐騙集團的成員,又或者是婚外情第三者查原配住址國安局特務想搞白色恐怖,才剛一聽我說完事情的原委,立即豪邁熱血的幫忙,台灣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啊!三洋維士比~福氣啦~

沒多久,牙科那位熱血助人的櫃檯掛號小姐,就幫我查到了聯絡地址、電話和手機號碼,我再三的感謝她的協助後,接著就趕緊打電話聯繫王小明,但是手機轉語音信箱接不通,於是改撥到他家裡去。

「您好,請問王小明先生在不在?」我說。

「他還沒下班耶,妳哪裡找他?」是王媽媽接的電話。

福晉又再一次解釋來龍去脈:「我是他的同事,下班時在公司停車場撿到他的皮夾,怕他會焦急擔心,所以想先打電話跟他說一下,請告訴我他是哪個部門的?辦公室在幾樓?我明天上班帶去還給他。」

王媽媽說:「蝦咪毀啊?王小明溝必這款粗桃(翻譯:又搞這種飛機喔),這已經是他最近第三次掉皮夾了吶,唉!我真是一個失敗的母親,都這麼大一個人了,做事情總是少根筋粗線條,他從小到大我和他老爸都把他照顧的好好的,每天家務/三餐啊什麼的都幫他準備好,除了讀書他什麼事都不用操心………(以下省略200字,均為王媽媽如怨如訴,如何勞苦功高地拉拔王小明長大成人的血淚辛酸故事)」終於,王媽媽為導致如今王小明經常呈現脫線狀態的原因下了結論:「我一直在反省檢討,王小明老是這樣脫線,一定是我這個做媽的太失敗了,所以才沒把他教好。」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說話了,當然要接著王媽媽的劇本繼續演下去,我說:「王媽媽,我相信妳一定是個非常優秀/勤勞/成功的好媽媽,教育專家都說啊~越是無能的父母才會造就出越獨立自主優秀的孩子,因為爸媽什麼都不會,才逼得孩子什麼都得學會,若爸媽什麼事情都關照的好好的,孩子當然什麼也都不必去用心注意了,看王小明這樣的狀況,就知道王媽媽一定是個非常能幹的好媽媽。」最好是這樣胡扯亂說也有安慰到王媽媽啦。

後來王媽媽接著跟我說:「王小明剛剛打電話回來了耶,說他掉了皮夾怕被罵不敢回家,在外面四處亂找,我已經告訴他皮夾是被妳撿到了,他說麻煩妳明天帶到公司去給他,他辦公室在三樓分機號碼是XXXX,真的是很感謝妳。」

我連忙抄寫下王小明的部門和分機等資料後,就跟王媽媽說:「這沒什麼,別客氣,掰掰。」

隔天到了公司,艾莉莎依照上班族慣例等到一般人吃完早餐、看完電子報或者賴床遲到的人都準備好可以正式開工的時間,大約是九點後唄,才撥打那個分機號碼。

「請問是王小明嗎?我是艾莉莎,我的辦公室在二樓製樣室對面,你在三樓的哪一區塊?我怎麼找你?」我很快地在電話中就跟王小明達成共識,約在二樓左側的樓梯口見來不及約定要帶本書或者玫瑰花辨識,應該不會認錯人吧?

我朝向樓梯間走去,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四肢發達、體格壯碩的男生,從三樓緩緩地走下來。

「你是王小明嗎?」我問。

他答:「嗯。」

於是我把皮夾交還給他,他接過後淡淡的說聲謝謝,打開皮夾清點現金和證件並沒有短少後,回首轉身就往三樓走了。

這短短的時間接觸,我連王小明的臉長得是方的還是圓的都沒能看清楚。←也有可是扁的咧。



註:本人乃是高格調高道德標準的版主,當然不能公佈主角的真實姓名,於是不擅命名的艾莉莎,只好拿大家最熟悉又簡單且高流通率的『王小明』來代替嘍。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