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莎在公司的太極拳社學功夫,教練英文名字叫 RAIN,每次看見他總是讓我聯想到韓國小天王,忍不住偷偷私底下會將二人拿來超級比一比,相較之下雖然體格和帥氣度差距很大,但是教練人很和氣又有耐心,若是有類似數字週刊的對比表,那麼這一項敎練 Rain 這邊肯定可以掛個大大『勝』字的。

每次上課,他總是很和善的為我這個唯一的新同學,額外補充傳授内容、加強基礎訓練,詭譎有趣的是每次上課他都叫我不同的名字,而我也從來沒有糾正過他,無論他喊我『佳慧』、『艾莉』或者『妮可』……等等,我都會應聲並做出適當的回覆,上週上課時,他竟然叫對了我的名字,是因為終於看清楚簽到表才發現的嗎?或是突然開天眼通靈了?好意外唷。

可惜,我將不再繼續這個課程了,他應該也很快就會忘記這個不知道什麼原因終於唸對了的名字吧?!至於教練本人是有記名字的障礙,還是有別的毛病?還有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每次都喊錯我的名字呢?將永遠是個謎了。

前言鋪陳地太長了,那些都不是重點啦(跟主題也沒啥關係),拉.....….拉回我想聊的主題唄。

正確日期已不可考,大約是三月底或四月初發生的事吧?我的腦袋不靈光早不是新聞了,才二(或三)個月前才發生的事就記不住,也不稀奇了吧。

話說在一個上完太極課後的夜晚(maybe 07:30 p.m.),我獨自一人走入公司的機車停車場,準備騎乘愛的機車小藍回家。

在全世界都在響應節能減碳的同時,我們公司當然亦不能免除於地球村之外,偌大的停車場上,只有點二盞昏黃的小燈炮,感覺蠻陰森恐怖鬼影幢幢詩情畫意哩。

歸心似箭的我疾步走到愛駒小藍的身邊,竟在朦朧的燈光下,看到一個皮夾安穩地躺在小藍的坐墊上,我不可思議的揉揉雙眼,拿起皮夾靠近點再仔細瞧,沒錯耶~係金ㄟ咧,天下掉下來一個皮夾哪。

從小到大,我就沒什麼偏財運,鮮少會在路上撿到錢難得遇到這種事,也只是撿到一元或十元小錢,也就是報警沒人會理,拿去交給老師,老師也會叫我拿去花掉的那種。(OS余憶童稚小時候,最羡慕那些可以上司令台,領拾金不昧奬狀、接受表揚和全校師生掌聲的同學說

(掩嘴偷笑)風水是輪流轉滴,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這種好康的事,終有一天輪到我咩←但會不會輪得也太久了點啊??

這時,聰慧機智的艾莉莎福晉並沒有意忘形,仍然很理智的環顧四週,看有沒有隱藏式攝影機的鏡頭對著我(防止整人節目揄拍嘛,若非惡作劇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在一生雖小運沒財運的我身上?),在確定了不是開玩笑後,先把掉下來的下巴給裝回去(太驚訝了咩),打開了皮夾看一下,哇~有好多證件、卡片,錢卻不多,皮夾內駕照上的名字和照片←福晉我完全不認識。

心中思忖著,會把皮夾掉在公司的停車場上,一定是在我們公司工作的同事囉,但是總機櫃檯小姐和警衛杯杯早已下班了,沒有人/地方可以查詢或者是託還,昏暗的停車場視線不清,看不清楚皮夾裡有沒有聯絡電話,於是決定還是先帶回家,再打電話聯絡失主好了。

經歷了上次獸福晉掉皮夾的慘痛教訓,我變得非常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佛心來的,深怕掉了皮夾的人會過度擔憂恐慌→萬一提款卡/信用卡被人拿去詐領盜刷就『嗨撩料丫』,撇開重新辦證件和信用卡、提款卡的手續有多麻煩又耗時不談,光是那些掛失手續費和代辦費就不是小條的數目了,此刻掉皮夾的人一定鬱卒到不行,想到這兒我莫名的焦急起來,趕緊疾馳飆車回家。

我一回到家顧不得飢腸轆轆還沒嗑晚餐咩),立即拿出那個皮夾仔細盤點清查一番,裡面計有:身份證、照駕、行照、信用卡、提款卡、I-CASH、悠遊卡、女友照片、現金八百多元、發票十數張………等(這些都是福晉以目前殘存的記憶,剩下大致還沒忘掉的部份,實際上只可能有更多)。

哇哩咧~皮夾内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但是翻來覆去怎麼找,卻都找不到失主的聯絡電話或住址之類的東西,他的身份證上戶籍地址是在中壢(福晉扮柯南推理:失主在我們公司上班,應該不會住那麼遠),如果我郵寄回去給他,曠日廢時等他收到皮夾,可能早就掛失了,而且辦好新卡補發新證了哩,那麼福晉的善心義舉就完全失去了意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