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出處原始網頁在此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艾莉莎健檢已經完成,可以即時知道結果的項目,大致上都很健康,只有右眼的眼壓有一滴滴高、體脂肪超過標準值一點點、輕微的脂肪肝這三個小毛病,不需治療只要平日生活飲食稍加注意即可,福氣啦。

這次公司員工健檢做的很詳細咧,連腹部超音波、測心電圖、骨質密度的檢驗儀器都具備齊全,聽力、視力和眼壓檢查的儀器也很先進,以前健檢測聽力時,都是護士小姐拿個金屬棒在妳身後忽左忽右的敲,我們再依聲音來源方向,比向左邊或右邊,今天是戴上耳機聽音用按鈕反應辨識聽到的聲音,感覺上醫療科技有在進步,那麼檢驗結果數值的可靠度應該更精準哩。

在排隊等待抽血時,看到這一站安排了兩位抽血的護士,福晉我張大眼仔細一瞧,其中那位不就是去年那個跟我結下樑子的那個男優護士嗎?驚!!
千萬不要得罪我呀,瞧~己經過了一年多還在記恨。

去年健檢抽血那時候的畫面,瞬間在我腦海中重演一次…….
每個同事都很順暢的一關一關的檢查過了,唯獨我卡在抽血站這裡,眼見別人一一抽好血離開,到下一個流程去,而那個男護士卻像要幫我刺青一樣,一直在我的手臂上扎洞,在換了手又刺了第三次沒命中血管時,他可能因為不好意思再扎一次,就開始在我手臂上的肉肉中鑽隧道,看看能不能碰到好運通到血管去,那個時候我再也忍不住、怒到最高點了,我咬牙切齒很凶殘地跟他說:「我很想打人耶!你這樣挖我真的很痛你知道嗎?」這時連在旁邊被其他護士抽血的同事聽到了都嚇一跳,這個用粗暴語氣威脅要扁人的娘們,哪是平日溫煦敦厚言行舉止優雅的艾莉莎啊?

就因為這新仇舊恨,使我忘不了眼前的他,不幸的是,終於輪到我時,就這麼巧依順又是排到他那邊(是墨非定律嗎?愈是害怕的偏偏愈是會遇到),當場陷入了天人交戰,很想表演『倒退嚕』禪讓後面的人先去抽血,那我就可以換給隔壁的女護士抽了,但是人都已經排到了他眼前,這樣做實在太過明顯也太傷專業醫護人員的自尊心了,心地善良的福晉實在不忍心傷害別人,也罷,如果這是老天的安排那就認命唄。

我抱著注定戰死沙場下場悽慘的心情,催眠自己幻化為覘板上的豬肉,就醬子任人宰割唄,反正去年已經雕隻龍,大不了今天補刻個鳳,成雙成對才會萬年富貴
←這是什麼跟什麼呀?

我心一橫大無畏地捐伸出了左手,只見那個男護士,幫我綁上橡皮管抺好酒精,溫柔地要我握緊拳頭後,就東拍拍西拍拍地探勘尋找我那深不可測的血管,找了半天看似沒有把握,但並沒有急就章地隨便亂刺一下碰碰運氣,反而親切地和我說:「換隻手好了。」

於是我收回那隻幸運逃過凌虐的左手,換右手上屠宰場陣,一樣的儀式又重覆一次,護士先生依然很仔細又慎重的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他滿意的理想位置,然後吐吶運氣施展內力『冰魄銀針』終於出鞘!而且還非常神準地一刀斃命一針見血呢!馬上就抽滿了二隻試管,實在是太意外了。←自從上個月連三次打麻將都贏錢,我就知道『阿娘唯~我轉運了啦~~~~~』。

原來,時間的巨輪轉動,不光是自己會慢慢地人老珠黃成長進步、療傷止痛,那位護士先生也好像撿到武功祕笈似的,練就了一身好武藝,打針抽血之穩定、有耐性以及精準功夫,讓我真想起立拍手致敬。←他可能吃了天山雪蓮或者是千年靈芝吧?功力精進何止一甲子!!

這時隔壁傳了護士小姐怯生生的聲音問:「怎麼辦?這個人都抽不出血來,這麼一點點夠不夠啊?」她拿著只有底部淺淺不足2cm高血液的試管給男護士看。

「不行,先讓她休息一下,等下再抽一次。」護士先生回答她。

聽到這段對話,我忍不住掩嘴竊笑沾沾自喜,善有善報有燒香有保佑啦,肛溫蛤~艾莉莎福晉真的好幸福又好幸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