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原始網頁在這裡

怎麼覺得上次才健檢過沒多久而已,這個週五竟然又要員工健康檢查了,時間總是這樣無聲無息悄悄地流逝,突然驚覺光陰如此迅速的消失,懊惱著還有那麼多想做的事尚且還來不及開始呢。

健康檢查須知中,除了體檢注意事項和當天要檢查的項目/流程等,還附有身體與情緒感覺的自我評量表,如有下列情況發生,就在『沒有/很少、有時、時常、常常』等不同的欄位內打勾:

常常覺得想哭
覺得心情不好
覺得比以前容易發脾氣
睡不好
覺得不想吃東西
覺得胸口悶悶的
覺得不輕鬆/不舒服/不爽快
覺得疲勞虛弱/沒元氣/無力
覺得很煩
覺得記憶力不好
覺得做事時無法專心
覺得想事情或做事時,比平常要緩慢
覺得比以前較沒信心
覺得比較會往壞處想
覺得想不開,甚至想死
覺得對什麼都失去興趣
覺得身體不舒服,頭痛/頭暈/心悸/肚子不舒服
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很仔細坦誠地依目前狀況勾選著,除了覺得記憶力不好這一項選擇『有時會』之外(表示一週內有一到二次),其他每一項我都勾選『沒有/很少』(表示一週內有一次以下)。

若是在去年此時讓我填選這份表格,我只能全部都勾選『時常/常常』的欄位(一週內有三至七天有這些感覺)吧?!

是的,有形的東西往往看不出明顯變化,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但填完這張評量表之後,卻讓我立即醒悟這一年多以來,自己的情緒智能隨著時間的流逝,有多麼大的成長與進步。

感恩啊,沒有白活,這些日子。

矮油~怎麼走起了成熟感性路線了?現在是青春性感才是王道栽嘸?



此圖原始網頁在這裡

這幾天得趕緊臨時抱佛腳,加倍運動努力減重才行,免得當檢查報告出爐時,因為檢驗數值顯示出各項體適能和各個器官功能數值退化,而讓同事發現福晉老邁年資長出道很早的殘酷事實。

還有要祈求老天保佑,這回幫我抽血的護士技術高超一針見血,不要總是在我的手臂上玩刺繡的遊戲,這也是每逢健檢我最睹爛的事情,誰叫我的肉多脂肪厚血管細又深沉,扎個三次能見血算運氣好,所以也只能咬牙苦忍不能怨怪別人,只能卑微地請求護士小姐不要扎不到血管,硬是在我的肉裡面左弯右拐的試驗啊。

這就是健檢中最恐怖的一環。



此圖原始網頁在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10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