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再麼會算也敵不過天算滴~計劃再怎麼縝密總趕不上變化。

誠如本宮在【春天來了】所規劃的『玩耍月』中,原訂於五月初的金門買菜刀品高粱之旅,因美女 S 覺得她才剛剛從馬來西亞玩回來,緊接著五月中我們就要參加員工旅遊,於是忍痛商議取消這次旅行主要還是為了千萬不能太常缺席而讓老闆發現原來公司少了我們一點也沒差啦。

還有之前公司要舉辦的墾丁+黑鮪魚季,也因為種種人為因素,沒有開團成功,就連五月底肥格格的畢業旅行,也因為她的同學們遊興闌珊而取消了,『接狗咧』~從月初玩到月底的夢幻狀況並沒有發生,只剩下我們公司的春季員工旅遊是如期成行的。

之前已經將春之旅所有的行程、路線和團隊,mail 給木易王府二位小格格挑選,什麼花蓮、宜蘭、阿里山…...幾乎都是近幾年內才去玩過的地方,沒啥新鮮感,唯有高鐡倒是還沒有坐過咧,於是她們決定要參加港都高雄二日遊這一團,先行為馬總統520的國宴行程探勘一回。

上了年紀記性不好,非得趁著剛玩回來印象還很深刻的時候,很熱血地把此次燒燙燙的遊記寫出來,就怕拖一陣子就懶了,然後就忘了(攤手)沒辦法,這就是老人家的 逼哀但我老人家還是拖了一週才寫,是怎樣?(賞巴)

※※※※※※※※※※※※※※※※※※※※※※※※※※※※※※※※※※※※※

託木易王府二位小格格的福,她們的皇阿瑪於17日週六 06:30a.m.,開車送我們到公司門口,展開了這次旅程。

我們搭乘遊覽車一路南下,很慶幸我們這一車團友,沒有愛唱歌強迫大家魔音穿腦的人,大夥兒都很悠閒地下車尿尿、上車睡覺或看片子、聽MP3,噢~順帶提一下,在車程所看的其中一片,就是亮格格在這裡介紹過的那部功夫之王,自從看過亮格格的文,就暗許自己哪天一定要去租或燒一片來瞧瞧,看看是否能和亮格格得到一致的結論:『還是中國人最行』。

沒料到這次旅行社就貼心的準備了這一部片子,在車程中放給我們看,提前達成一個某日暗自許下的小心願,喜出望外哩。

不過對於這部片子的強烈好奇心,卻絲毫抵擋不住越來越沈重的眼皮,在高速行駛中規律震晃的車上,有很強的催眠功效,剛開始還勉強地打打哈欠渡估幾回,撐一陣子終告不支,睡得可香甜咧,只差沒有流口水吹泡泡而已,這齣戲演的是啥內容完全沒概念,只能怨歎這類沒有精采對白的功夫片,不是我的菜。

中午,我們到了台南吃當地的風味餐,每次到了用餐時刻,我就相當想念楷貝勒和丞貝勒(因為我們的同桌餐友,有五個大人、五個小孩,每次別桌都嗑得盤底朝天,而我們卻總是剩下一大堆吃不完,聯想到緬甸和四川的災民,覺得好浪費食物不禁慚愧萬分,而且每次看那二隻半獸人吃飯的樣子,總會讓人覺得食物的美味加分。),曾經和獸媽一同旅遊過的同事們,也頻頻問起為什麼這次沒有約半獸人一家同遊咧?

其實這次旅遊是併入這間公司後,第一次參加的員工旅遊,不知道福委會在吃住等各方面安排得好不好、也沒有把握會便宜大碗又好玩,加上和新同事們沒有共同出遊過的經驗,也有點擔心他們拍倒釘難相處,所以不敢貿然邀約,待這回試驗之旅過後,若是沒有被辭頭路、還有機會參加秋之旅的話,是一定要邀請獸福晉全家再參一咖倒釘企頭滴啦。

下午二點左右,我們就抵達了第一個觀光景點台灣第一棟洋樓~二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建於1865年,迄今已有143年。

這棟建築是由英國人設計、採用歐洲新文藝復興的風格、以維多利亞式時代之洋樓造型,其主要建築物材料大部份均來自大陸廈門、工匠亦同;地理位置特殊,座落打鼓山、前扼高雄港進出之大船、右看西子灣日落、左抱高雄港全景、南面可遠望旗津燈塔,可以說是四週美景環繞渾然天成。

很多偶像劇和廣告都曾經在這兒取景拍攝,我們參訪的同時還有對新人正在拍攝婚紗照,當然我也不能免俗例外,卯起來拚命把領事館的特色建築、週遭的天然美景攝入數位相機裡。

這時福晉瞧見附近有一對也在四處參觀、猛擺 POSE 狂拍照的男女好眼熟呀,便回頭跟安妮說:「喂~妳看一下那邊那個男的,像不像九把刀?」因為安妮是九把刀的粉絲,還參加過他的簽書會咧,問她準沒錯。

「嗯~是很像耶。」她點頭贊成。

「連旁邊那個女的都很像九把刀的女朋友『小內』厚?」因為在九把刀的部落格中常看到他們的照片,所以覺得好眼熟哩。

「媽咪,妳去問他是不是九把刀。」安妮說。

「我才不要咧~我不敢和陌生人搭訕。」我推拒,女兒提的是啥鬼建議?

沒想到薇薇安小妞也附和著說:「去啦~去問啦,如果妳去問他,我們就乖乖的讓妳拍二張照片。」

嘿!竟然跟我開條件起來了咧~不過這個條件還真誘人,她們二姐妹最近不知是青春期到了還是著了什麼魔/犯了什麼煞星,都不肯好好的讓老娘我幫她們拍照留念,只要看到鏡頭對著她們,就拚的閃躲、遮掩,就和電視上那些被捉到警局,做奸犯科/走私賣淫的壞人們,看見記者和媒體的動作一樣,往往我施展完了『狗仔神功十八式』,也只拍到一大堆背影和沒頭沒臉的人。



上圖就是最近二位小格格,最常被本宮拍到的標準範例,也不想想萬一將來哪位額附想要了解他來不及參與的過去,來福晉娘娘這兒想翻拍她們的兒時照紀念一下,老娘我要拿啥給他看喲?

於是福晉就在她們兩姐妹一直慫恿加上想拍二張好看照片的誘惑的情況之下,鼓起勇氣去找那個神似九把刀的男子,很害羞地問他說:「對不起,我女兒很想問你一個問題,你是那個名作家九把刀嗎?」矮油~幹這種事,還真的很不自在哩。

結果他和他女朋友異口同聲爽朗大笑的回答我:「不是啦~」,我朝著躲在領事館二樓迴廊偷窺的二位小格格,打了個大乂的手勢,表示這位先生並不是九把刀本尊。

很像小內的女孩說:「如果他是那就好嚕~很可惜並不是捏。」(怨念很深的樣子)

很像九把刀的男生豪邁地說:「如果我是的話,一定會幫妳女兒簽名!」

就醬~在整個很糗的情形下,哀家犧牲了福晉端莊賢淑典雅的形象,完成了無厘頭的八卦任務,然後返回找小格格們索取我的報酬,心滿意足地拍到了幾張一對寶貝女兒的珍貴照片,就回到遊覽車上準備前往下一個行程了。

在車上 REVIEW 剛剛拍的照片,發現相機上面顯示記憶卡已滿的紅字,表示沒有換新的記憶卡,就得輸出所有拍攝的照片,不然沒有空間再拍新照片了,厚!實在是受夠了這台爛相機,才到第一個景點就不行了,無奈地只好先把格格們那些藏頭遮臉、閃身甩尾的照片,都給砍了釋放一些空間出來唄,就在此時慘案發生了我竟然莫名奇妙的把所有照片都 FORMAT 掉了,也不知道是選錯了什麼按鍵,就誤殺-----殺→→→竟殺它個片甲不留/乾乾淨淨/屍骨無存。

嗚~嗚~嗚~痛痛啊啊啊!剁了我的手吧!!是那一隻手指按錯鍵的?

一切都來不及了,哀悼。(OS:福晉請節哀,萬萬不可剁手指啊,那以後是要怎樣打麻將自摸咧?)

尤其是那二張犧牲了色相才換來的珍貴照片也都殉難泡湯了,更令人憤慨!這個悲劇讓我立即在心中決定了二件事:

1.罷免這台爛相機,定要買台新的來更換了。(而且要有中文介面的)

2.有機會一定還要重遊此地,彌補此次沒拍到照片留念的遺憾。

啍!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