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為此圖出處的 原始網頁 blog.donews.com/.../2006/01/24/706517.aspx

因為天性疲懶蠢廢不愛動腦筋,所以艾莉莎福晉素來對一些關於智力測驗之類的問題敬而遠之,偶有諸親好友轉寄若干需要傷害腦細胞的題目,本宮常常是連仔細瞄完題目內容的耐性都沒有,趕緊閃略過換下一封。

最近卻發生了意外案例;某日工餘有閒暇可稍作休息,瞧見了很久之前好友寄來的一封主旨為『王頭家』的郵件,號稱是某大公司的員工智力測驗考題,什麼十人測九人錯之類的,我老人家也不知道是那根筋扭到了,竟然開始思考計算這個考題,並且很離奇的迅速算出了正確的答案(因為我很少有對的時候)。

於是乎鳳心大悅,很高興自己也有機會被歸類為有『智慧』的那一掛,遂把這個考題轉寄給親友和同事們動動腦、玩一玩。

結果,有二個同事打電話問我,到底答案是什麼?為什麼會是那個數字?另有二個同事親自跑來和我討論解題方向是否正確?並要求我不要公布答案,他們非要自己研究出正確答案來不可……這時福晉我不禁搖擺了起來~尾椎朝天粉驕傲的咧~這些電子工程師們也可算是高學歷/高科技的專業人才了,竟然一個個掉入陷阱看不清正途,原來我是比他們還要聰明的呀?!我竟遲至現在才發現...呵(仰天長笑,暗爽。)

下班回家後,就叫賠錢貨討債女薇薇安算看看,起先她還跩得二五八萬很臭屁的說:「哼!連媽咪這種沒邏輯的頭腦都算得出答案了,我一定也沒問題。」就開始解題,但試算了幾次答案都不對,耐心漸失,於是她撒嬌/耍賴皮哀求我給提示,她老娘我當然不肯,要求她自己用用頭腦,並且必須為輕視/污蔑她老娘的智商而道歉。

她仍不服氣地答:「等下我 call out 給爸比,看他會不會?等一下阿計(另一個賠錢貨千金安妮小姐)回來的時候也考考她,如果她也不會,我才要向妳道歉。」

話才說完,薇薇安立刻打電話問她家的糟老頭子爸比,不過才剛剛唸完題目,路易士先生不但算出了正確答案,而且還是用另外一種更快速簡易的解題方式計算出來的,聽完女兒轉述她老爸的分析和解說,老娘不得不甘拜下風,路易士果然是絕頂(難怪會秃了)聰明的高手。

後來安妮丫計下課回來了,薇薇安臭美眉迫不及待的拿這個考題測驗她老姊,沒想到她阿計更是沒兩三下就報上了正確解答(有點兒小懷疑,她是不是以前就做過這個測驗?),還一副很不屑的樣子說:「拜託,這麼簡單的題目誰不會啊?」

平平都是我女兒,那ㄟ差加賊?艾莉莎福晉忍不住對臭美眉開講:「媽咪真的該帶妳去驗 DNA了,為什麼爸比那麼聰明、媽咪這麼有智慧、阿計這麼天才,我們都能很快地計算出答案,而妳卻算不出來呢?媽咪生產的時候醫院一定抱錯小孩了。」我很機車地又用這個老梗來刺激薇薇安、訕笑她的資質弩鈍不似皇家貴族的血統。

這時薇薇安說了一段發人深省的話:「數學這一項並不是我的專長,我的人生還那麼長,以後妳一定會慢慢地發掘出我比較優異厲害的地方。」

啊~真羡慕可以很輕鬆自信的說出『人生還這麼漫長』的年輕人,反觀自己的人生已經是風燭殘年,是否已有過人之處了呢?什麼才是我的專才?還有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啟發/發掘出更優秀的天份?已屆不惑之年了,除卻養育了一雙才智平庸卻桀驁不馴的女兒們外,似乎是一事無成……哇~嗎馬咪啞~怎麼能把薇薇安搞笑的瞎扯淡給引申成這麼嚴肅的論調呀?肖ㄟ!

最後姑且引用蘇東坡的洗兒詩『世人生子願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但願吾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權充代表為娘的我真實的心聲唄。(當然我有自知之明絕對不是在和蘇軾媲美聰明,只是那份祈望孩子平凡、無災無難終身順遂的心願,是同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