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為了小朋友的童趣,總是會在耶誕節營造一些熱鬧氣氛,安排計劃帶她們出去旅遊、吃聖誕大餐等,前年更是買了株小小的聖誕樹,和女兒們一起親手佈置出滿樹的炫麗繁華,那種感覺很是享受咧。

不同於傳統的節日教義,我從來沒有告訴她們聖誕老人會送禮物給乖小孩這檔子事,只跟她們說,聖誕節是一個感恩和分享的日子,每個人都要準備一份禮物,送給最親愛的家人,謝謝家人一年來的陪伴照顧。

於是乎那二個天真的小女孩,大約聖誕節前一個月就會開始觀察,媽咪喜歡什麼?姐姐或妹妹缺什麼?要送什麼給爸比才不會太貴又實用?當然我也少不了花一些心思買些驚喜小禮物送給她們,我們總是費盡心機搞得很神秘,不讓任何人知道禮物的內容,然後用漂亮的緞帶和包裝紙把禮物打扮的魅力四射,再把它們放在聖誕樹下,我們將近一整個月都會看見那一堆一堆的禮物,然後又一直猜測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那充滿殷切期待和滿懷希望的過程,煞是有趣。

到了聖誕那一天,我們準備豐盛的食物和香檳,一邊吃一邊拆禮物,去年我還規定要她們先表演一個節目,才能拆一份禮物,結果還真是笑料不斷哩,姐姐會彈吉他、講冷笑話,妹妹吹直笛、玩扯鈴、猜詸語,我講了一些小故事,並打算唱首曲子,她們就哀求我不要唱(可能是唱得太好聽了),特准我享有特權,不用表演就可以拆禮物,算二位小格格宅心仁厚啦,不然我可能要表演瑜珈或寫書法了。

今年我原以為我會在廣寒宮過聖誕節,還在計劃請獸福晉幫忙把聖誕樹載過去,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的,12月初就調職回台北,順理成章的搬回木易王府,生活步調又一次的大轉變,本來是沒什麼心情過耶誕節了,工作上和生活上一切都是那麼的蒼促忙亂,但薇薇安可不依呢,不理會下班後她老娘有多疲累,硬是堅持要把聖誕樹裝飾起來。



福晉家的聖誕樹,雖然沒裝設聖誕燈,可也是一樹繁華繽紛唷。

聖誕節的前一週,意外的接到安妮補習班主任打電話來,和我討論安妮現在功課退步很多相關的情形,雖然這個狀況我也很擔憂,但是為了尊重孩子本人的意願,我還是很婉轉的表達拒絕了讓安妮重回補習班的意思,卻瞥見那個大女兒在一旁猛對著我比手勢打暗號,無奈老娘我資質愚笨參不透她的玄機,所以當班主任告訴我,是安妮自己主動去補習班找他,跟他說想要回去補習時,我不可置信地簡直要掉了下巴,怎麼可能?那個一直和我爭取不願再補習,表示痛惡補習生涯,並要求給她自己規劃唸書的機會,那個叛逆的大女兒受了什麼刺激?竟然會自己跑回補習班說要回去上課?補習班是有新進的帥哥老師嗎?我姑且支支吾吾地跟班主任說,要再和安妮談談再決定看怎樣對她才是最有幫助的。

掛了電話我問安妮:「妳是那根筋打結了啊?真的跑去找班主任說想回去補習啊?」

她說:「對啦,因為我上次段考數學才考四十幾分,我覺得一個人不用成績有多好,但是至少要達到及格水準,這是最基本的,我不想再出現那種成績,我們班現在的數學老師教得很爛,我完全聽不懂,不補習真的沒辦法自己能理解,所以我才決定要回去補習班。」

嗯~我有點兒小感動說,安妮一向就很有自己的想法,有時過份自大,有時也會像時下青少年,見山不是山看啥都不順眼,什麼事都想批判,但她對自己也是有期許的,很清楚地給自己定訂底限並能自主去安排讀書計劃,這點是她老娘所遠遠不及的,這會兒可是她自動自發要去補習班受苦受難,老娘也只能責無旁貸在補習費上支持相挺囉。

於是她又開始忙碌了,早上七點出門上課,晚上十點才回到家,盥洗沐浴後和我聊個小天就得上床了,實在是很悲情,在台灣唸書一定得醬唸嗎?還頗值得安慰的是,每天問她上課情形/會不會太累太辛苦?她都很開心的說學到很多東西,和補習班同學較勁競爭很有趣而且大家一起進步,不會累啦。

理所當然這個可憐的國中生,今年沒空也沒心思幫家人準備耶誕禮物,薇薇安則和往年一樣,神神秘祕的一直在安排她的購物計劃,去街上都不讓我跟,甚至於揚言要等我週末『逃亡』回外婆家時再來包裝禮物,切~啥咪逃亡?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看到沒?那一堆稀稀落落的禮物,明年一定要多加充實才行!! 

這段期間我也實在沒空逛街血拼,即使是放假也是上課或去醫院瞎忙不得閒,於是把太后送給她們的可愛看門狗,用亮麗的包裝紙打包起來,然後又給兩姐妹一人一個紅包,再加上印有唇印的愛心情書一封,當然也有用誇大的盒子偽裝起來,就醬矇混過關,瞧今年的耶誕樹下的禮物好空盪呀,不禁嘆息起去年為什麼沒拍照呢?同時也在心中暗自期許,明年佳節一定要準備的熱鬧豐盛些。



太后送的看門狗,還有薇薇安送給媽咪的耳環,送給姐姐的瓶中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