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部門成員真不愧是訓練有素的『專業搬家人才』,原預定二天的搬遷計劃,結果是今天一天就搞定了,所有的辦公用品和『生財器具』都搬至新公司就定位了。

但我的傢私都還在廣寒宮,星期天又還要上空大第三次的面授課程,不能提早搬回木易王府,所以星期五只好請假了,下週一再進新公司報到上班。

我們也和新公司簽定了新的聘僱合約,十二月一日起即算正式員工,所有舊公司的年資和年假都概括承受,唯有保障現有薪資至明年七月底,八月初要重新議定薪資,大家都有不好的兆頭,深恐明年八月後減薪降級,那時是要繼續做下去還是另謀出路呢?即使進入了這樣一間大企業,仍然不是穩定的鐵飯碗呀,唉~

我們申請新的電子郵件帳號時,提供自己的英文姓名給新公司,完全沒料到我會和別人『撞名』耶!粒沙是個『菜七仔』名我是明白,但姓 Feng 總是不算普遍的吧?竟然己經有人先註冊了 Lisa Feng好想認識她喔。

後來重新為了取一個響亮好聽又好記的英文名,『咕狗』研究了好久,都沒辦法選定一個配得上福晉娘娘我的名號,於是同事就為建議我原名前加個字母 A 就好,醬子變化不太大,舊雨新知也比較能習慣,嗯~艾莉莎,也蠻好聽的,所以就依此定案了,鄉親丫~以後哀家就改名為 Alisa Feng 艾莉莎福晉,了解嗎?

原公司的 E-mail address 暫時還是保留給我們用一陣子目前還是會通,新公司的 E-mail address 待我安定下來後,新公司的 IP系統都安置上線完成後,會再來通知大家。

噢~還有.還有...要講的是,新公司的企業文化嚴謹,大家都很努力拼命/工作認真,今天去參觀一下,稍稍偷看了一下,整個辦公室沒有半個人在上網耶,也沒有人在互相聊天哈拉的,還有以前曾在這家公司任職過的前同事警告我,上班要小心/不要上網/沒加班費也要多加班/不要看股市行情買賣股票/賣歐北公唯(別亂說話)…..

諸如此類的忠告,讓我清楚的明白從前那些好日子都已經過完了,往後上網看新聞欣賞親友的精采部落偷寫部落格等等,根本就是不可能任務了,大家不要太想我啊~

現在眼前最擔心的是艾莉莎福晉成為這間公司唯一用中文寫 mail 的人!天啊~坐在我左鄰右舍的工程師們,平常都『惦惦ㄟ』工作,但一接起電話都是嘰哩呱啦流利的英文,我只能『挫起來等』。

又一次新的變動,我會加油努力去適應,大家也為我祝福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粒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